期待很久的西藏旅行,明天終於要到來了,共九天6/20-28,這次旅行也是桑耶寺辦的,聽說剛好也遇到12年一次藏傳佛教的羊年勝典,真是幸運。 

原本以為,今年的西藏行,我大約論文已進入整理階段,沒想到2/25的計畫整個被翻轉,但這個翻轉,捫心而論,挑戰了對自我更深入的探索… 

能與仙姐認識真是個很幸運的緣份,去年初她皈依了仁波切,也邀我六月與他們同行去尼泊爾朝聖,這是個之前我想都不會想去的地方…對這個藏傳佛教,我並不排斥,而這些真正發心跟隨仁波切修行的信徒也都很善良,讓我有時也會升起,是否自己也有這個福報,能繼續與他們在一起… 

最初,仙姐說去西藏的人只預設17人,因為大陸官方要求以17為一個單位,可以剛好搭中巴,但去西藏消息釋放開了,信徒及信徒的朋友們,大家都很想去,而且聽說這十二年一次的大朝聖是最有功德的,大家都希望有機會可以前往,而仁波切也發慈悲心,讓想去的人有機會可以報名,從17到34一直暴增50人,而台灣取得的名額只有34人,另16人必須納入北京的名額,也就是他們必須從北京進入西藏,如此大費週章,也是不希望讓信徒們有遺憾啊,感謝仁波切及桑耶寺師兄姐們的規劃與成全,讓我們也可以有這個福報可以跟隨入這靈山寶地。

其實有幾次起了皈依的念頭,但對於藏傳佛教的一些儀式有些懷疑,既然有信仰,就應該相信,而不是抱持半信半疑之心。一位修行的朋友曾和我聊過,修行是為了能更認識自我,認識本我,找出自己內在的佛性,其實就本質上來說,信仰都是為了能夠認清自己,個人獨自的修行,需要很強的專注與定力,而團體中可以互相鼓勵與扶持,慢慢地,我覺得這些儀式不論其是否有所功德,它應該是提醒修行者,當下正在修行,正朝往正向的道路上,或許也如同上香一樣,用一祉香來傳達旨意,心念,用點燈,點光明燈,才照亮自己的心,如果我把它認為是一種心靈的功能與安慰,不知會不會有點對不起蓮師或這些菩薩們。 

近日,跟洛涵買了一條唸珠,很多修行者都有幾串唸珠,這次去西藏,師兄姐們都再三叮囑要持唸蓮師心咒,我沒有唸珠,但我打坐時也會唸唸心咒,一串唸珠有108顆石玉或貝縠製成,唸一句則撥一顆,也是一種計算唸誦的次數,但洛涵也說了,最重要的還是要唸。所以,唸珠隨身攜帶,便是一種提醒的意思,我想,也許就如同所舉辦的儀式或各種法會般,一段時間集中大家信仰的心,讓彼此更有力量。其實,外在的物品,真的不算什麼,重要的是有沒有好好去做這個修行。

 但人的惰性,執性及五毒心,獨自一個人真的很難打敗它們,這半年來,在一位修行朋友的勸解與帶領下,我好像自己也慢慢的前往這條路,從打坐開始,但至今半年快過去了,我似乎沒有什麼進步,靜坐仍不靜,腦袋總是轉啊轉的,一樣會發脾氣,但事後又很後悔,我的執著心太重,人的習性太深,佛性很難挖掘的出來。修行朋友已有一定的修行功力,他似乎前世亦是引導我的老師,而我沒學好,這世又被他抓到了,他說,我這世沒修好,下世還是會找上我。 

仙姐說,這次去西藏的緣份,可以好好跟隨仁波切,感受與上師相處的感覺,或許再決定要不要追隨上師,我似乎在決定要選修哪一門課,但無論選修哪一門課,不都也是自己要用功,不是嗎?

珠珠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er0453 的頭像
    meier0453

    meier的部落格

    meier04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