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9() 到佛陀割肉餵虎的地方

今日吃完早餐,胃開始不舒服,得身體彎曲著,才緩和一下,很怕是否是這幾日吃太雜太多,胃抗議了,還是昨天的佛在懲罰我對祂的不敬,不管了,這種痛,有經驗,很怕是肝胆不適的前兆痛,又子姐幫我借了張國周的胃散,吃下有好些。今日要去一個佛陀捨身割肉餵虎的地方,坐大遊覽車又要換小巴,換小巴後路況很不好,一路震呀震,胃又被震痛了,而且也是一陣一陣的痛,只好求佛祖不要讓我痛起來,我還有二天行程。 

一路蜿延的往上走著,有階梯有泥巴石頭路,也經過幾間小廟,來到了佛陀割肉餵虎的地方,看著仁波切一直確認往上走嗎?是這裡嗎?好像他也沒有來過,然後大夥把一路提上來的貢品擺好祭拜,團員們也拍照留念及點灯,仁波切幫所有人買了灯,要1000盧比,每個人都去點一盞小灯,由仁波切手上的灯火傳點下去,接著仁波切對著佛祖席地而坐訟起經來,大家也跟著朝拜,然後一一放灯在佛祖旁邊,之後,仁波切為每個人披上一條「哈達」,雖然不明意義,但從仁波切手中接來的「哈達」定有很好加持與祝福吧。

往佛陀割肉餵虎處 美麗仙姐 仙姐持燈祈福 仁波切幫披哈達 理事長與仙姐 佛陀捨身處 

在這裡駐足了一陣子,眼下的山景很美,一位年輕的喇嘛在一處定坐,一動也不動,我們一群人這麼吵雜著,希望不要影響到他的修行啊。

合照 途中婦女與可愛小孩 不動許久的年輕喇嘛  

後來,我們慢慢下山回小巴,小巴回程中,因當地有車禍,整個村民為了圍找那位肇事逃逸的尼人,竟擋了人牆不讓所有車通行,還好二位地培導遊及領隊下去溝通,很快的,他們讓我們通過了,真有點驚險,蘇曼說,尼國法律撞死人,只是關幾個月,尼人很不服,要先揪出來揍一頓再說,否則法律太便宜肇事者了。不過,尼人的村民們真的很團結。

總算回到美麗的休閒中心用午餐,餐桌旁即可俯瞰山景,此時,胃還是有隱隱的痛,但自己的身體真的要自己顧,我知道我的胃要休息了,所以整個午餐,我只喝幾口淡淡的湯及配溫水,而這裡當然又是上網的好地點,跟老公line我胃痛了,他都沒讀沒理我…

美麗的休閒中心用餐 美麗的用餐休閒中心 美麗的用餐休閒中心  

午餐後,我們換回遊覽車到最後一個飯店,蘇曼被團員哄唱歌,他在車上唱了二首,一首是尼國的情歌,一首是鄧麗君的歌「難忘的初戀的人」,我有錄下來,真的很好聽吔,這時車上的氣氛很溫馨,有點捨不得只剩最後二天了。 

最後一個飯店,在這裡僅住一晚,位於山區的渡假小鎮,這裡有海拔約2000公尺高,一下車就有陣陣涼意,但很舒服,進飯店時間約16:30,但一進去竟在停電中,說電18:00才會來,還好,這一路來,每個飯店都會停電,跳電的,已經習慣了,行李放好後,到外面來欣賞美景,我們的小石屋可以爬窗出去,即是一片小平台,直接可以看見對面很遠的喜瑪拉雅山,想想,這個曾經只是出現在地理課本上的名詞與地點,現在能與自己如此的親近,真覺得很不可思議,一個從來不會想到要來旅行的國家,因為仙姐,結了這個緣份,也認識了一位這麼平易近人的仁波切

特色石屋外 石屋房間 各房間鑰匙 美姿的仙姐 飯店內 仙姐與帥哥服務生  

沒電視而也沒電,大夥在外玩樂涼快,空姐桂華及王記者一行人在玩仙女跳,他們或披著或領著仙姐那條亮麗的黃色圍巾,站高處,往下一躍,下方有個敬業的攝影師,整個人趴在地上往上拍,補足仙女下凡的一瞬間,仙姐被捉到一張照,真是美呆了,真好似快樂的仙女下凡喔。

帥氣的仙女 仙女下凡 另一位仙女  

晚餐時刻很快就來了,其實我們很早進飯店大廳,在等18:00的電,電來就有wifi囉,但電還是遲到些,晚餐我也只喝湯和加了一點點飯,繼續休養我的胃,因為跟著仙姐,所以多有機會和仁波切及理事長坐同桌,聽著他們談論一些事,及興建台灣桑耶寺的計劃,大家都無私的付出,希望讓信眾們有個心靈歸屬的靈性場域,教化傳播慈悲與善念。 

回飯店休息,啊,竟然沒有熱水,慘,在這個甚冷涼的高山處,只能屏住呼息,將冷水沖往身上可以接受的地方,唉呀,平常沒段練啊,最後只敢沖腳啊…但心裡沒有任何的抱怨喔,只是覺得是個很奇特有趣的經驗..

晚上飯店人員說,若明日可見日出,他會在4:45morning call,唉,這房間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話,morning call就是一間間敲門的意思。(我們的房號11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er0453 的頭像
    meier0453

    meier的部落格

    meier04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