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7() 認識仁波切

這日早餐一進餐廳,仙姐看到仁波切一人獨座,便帶著我過去與他同桌,仙姐總是很熱心主動地問仁波切還需要什麼嗎,去幫忙拿菜時,剩我一人就有些尷尬,仁波切也問我好不好玩,我鼓起勇氣與他對話,說到這個地方很能讓人反省,應該帶孩子來看看,仁波切很贊成,他說,台灣小孩一出生,什麼都有了,無法體會出父母的辛苦,這些物質上的東西孩子們都以為是自然有的,而他說尼泊爾的生活雖然困苦,但他們慾望少,容易滿足,孩子從小看到父母的辛苦,也很習慣這樣的環境,其實他們在外面生存的能力都會比都市的小孩好呢,但也因為慾望少也就較不容易進步。這倒是很現實也很矛盾的哲學問題,慾望少不容易進步,那到底人要不要有慾望呢?哈,我想當然還是要的啦!這時要搬出咱中國儒家思想的中庸了,什麼都要,但什麼都不要太過… 

關於核四的問題,我也問了仁波切,因為這裡住的飯店,常常電力不足,時常跳電,一路上也聽到團員在支持核電,想聽聽仁波切的想法,仁波切說,台灣很小,天災又多,無法預防,核電的安全性沒有辦法百分之百,而我們目前的處理技術也沒有日本精進,萬一發生事情,整個台灣都會淪落,仁波切仁心慈悲,我想仁波切是以萬物為本,一切的進步與建設,最後若犠牲了萬物,也是很大的罪過,也是一種勸戒不能太貪心物質的教化吧. 

吃完早餐後,準備上飛機回加德滿都,因國內班機較小,所以分二組先後的班機,因為姓氏筆劃幸運的與仁波切同組,第二組只有八人,我們在機場等待的時間較長,天候有些不好,原本我們第二組10點的飛機,第一組是9點,結果各往後延遲了一個多小時,仙姐點了杯果汁,也給仁波切買了可樂,仁波切說這兒的可樂很好喝,第二組人聚在機場二樓餐廳較久,一群人聚在仁波切身邊,蔡師姐問了我,說我很文靜之類的,哈,(外表真能騙人啊),我介紹了自己及工作,仁波切也認識了我,也不好意思說太多,有緣就會再繼續囉

與仁波切一起候第二班機 美麗機上空姐 好玩的仁波切 仁波切在機上拍的山景 很穩的小機 破破的接機小巴 

終於上了飛機,仁波切說要坐左邊(獨座),可我一上去左邊已被坐滿,我坐在仁波切的斜右邊前方,他指引我坐,後來我才知,原來坐左邊可以看到喜瑪拉雅山吔,有點小可惜,當飛機一個轉彎時,玩心重的仁波切拿起他的平板也一直拍照,我乾脆把手機給他,請仁波切幫我拍幾張,後來又有一瞬間,大家又一直拍照,仁波切主動跟我要手機幫我拍,但美景總在一瞬間,飛機飛過,方向就不對了,仁波切說沒有拍的很清楚,我說沒關係,還是很謝謝仁波切的幫忙 

這小飛機起飛中間航程及下降都很穩吔,不輸大飛機喔,大家都說機師的技術真是好吔,蘇曼說,機師每天都在波卡拉及加德滿都來回飛四五趟,技術都訓練的很好囉。國內機場就在國外機場的旁邊,下機後坐上破破的小巴,團員說這車至少有二十年吧,我想也是,加德滿都一路上都有很多這類型很舊的車,而且都沒有冷氣。 

午餐後,先回飯店休息,回到第一天晚上住的國王飯店,在這裡又要住上二晚,午餐後先休息,至下午3:30-4:00再出來逛景點,下午4:00多集合後又去逛皇宮及廟宇,尼國聽說有三個皇宮,所以這幾天分別也逛了些,覺得長的差不多,只是尼政府似乎沒有什麼在維修,總覺得舊舊的,這些被列入世界級的古蹟,不知還能撐多久,後來去了活女神廟,活女神是小女孩,挑選自印度教家庭,聽說是身體潔淨,也沒有疤的小孩,當她的初經來臨,她的職務就結束了,因為不能拍照,她的神情也只能在記憶中,一群人在下等待,宮殿上方有三個窗口,左右二窗口各有一人在窗邊,大概瞧見人數差不多,就請活女神出來在中間的窗口亮相一下,她一出來時,被打扮的很艷麗,著濃妝,大大的眼睛,一臉嚴肅無表情的往下看,年紀約七八歲吧,下面人都大喊beautiful,女神也不會微笑一下,不知是否被要求不能笑,出來20-30秒吧,就進去了..好嚴肅神秘的女神喔 

接著是自由時間,跟著人群走到廣場,卻看到小販被用繩子圍住,不准跨入觀光客的路線,感覺很怪,但小販們在線的一邊仍然奮力的叫賣,與拿著相機,背對著小販們的觀光客,真是成鮮明的勞資對比,不僅資本主義入侵尼國,連資本主義者似也在消費著尼人 

另一邊的廣場有擺很多地攤,像是市集,什麼都賣,跟著仙姐及又子姐去逛,團員有些人去上網喝咖啡,聽說咖啡14美金,很便宜又好喝,最重要是可以line,哈,陳代表一直強調著。這皇宮廣場賣很多各式樣的飾品,仙姐及又子姐又展現了殺價功力,得到不少的戰利品

被線圍住的小販 皇宮 meier與仙姐

團體照        

晚上,我們在加都最繁華熱鬧的地區用中國餐,這裡有KFC,沒有麥當勞,晚餐處有WIFI,只有用餐才有機會碰到免費的WIFI,不知不覺大家都拿WIFI配飯吃,多數人會腸胃不適,搞不好就是配錯菜吧,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er0453 的頭像
    meier0453

    meier的部落格

    meier04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