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4() 逛加德滿都的第一天

6/13到加德滿都已晚上11:00,住311房,台灣時間已凌晨1:00多了,上床也2:00(加時約12:00)了,但整夜很淺眠。

一早加德滿都時間5:00起床,也沒有再入睡,與仙姐整理好去飯店外拍照。

平常拍慣風景,跟著仙姐拍了很多個人照,難得旅程中有這麼多個人照,真是好紀念。

國王飯店外 在國王飯店外 往房間的長廊         

仙姐說,希望我有機會聽到仁波切的話,能把他們紀錄下來,有機會的話,我很願意,只是靠近仁波切的機會,應該是不太多吧.

昨晚下機通關時,辦落地簽證,導遊(許先生)已幫我們都寫好,尼入關程序慢,還要簽證費25美元(這導遊也準備好了,其實含在我們的旅費中),感覺通關至出機場,的確有落後國度的感覺,突然覺得自己能在台灣是很幸福的

出關後領行李時,有些尼人主動的推了車要來幫忙,導遊事先就交待我們,要自己拿行李,不然這些人會要小費,我想如果不給小費,會否就不還你行李了,感覺有點恐佈。 

昨天在機上想到信仰支撐善念,是有錢人的活動,仙姐不贊同這麼想,的確,信徒中有許多也在為工作打拼而不能來,我的想法似乎太過偏見了。 

跟隨仁波切的心,都是希望追隨什麼呢?

團員中似乎有人把所有決定都以仁波切的回應為主,只是我在想,仁波切是否應教化他們自己要學習去判斷,還是仁波切覺得他們還在學習,智慧還不夠,所以幫他們背了所謂的業障,就如同耶蘇的十字架一樣吧,仙姐說,也許這就是他們的天職。 

對了,昨晚隨車的地陪是尼泊爾人,但操了一口標準的國語,叫蘇曼,人很親切,其實來到這個國度,反倒覺得自己很小人,總不時冷防著身旁的外國人,心裡提防著他們,當他們是壞人或有心機的人,自己幹嘛這樣想啊對陌生人的態度,一開始就是防衛的心態,是台灣教我的嗎?

我們這團員通關,我通關時,那尼國關主還對我說了聲「謝謝台灣」,哈,我們這團貢獻了不少25元美金吧。不過,這句話真的讓我心裡感動了一下。

這兩天的晚上都住 國王飯店(Crowne PLAZA Kathmandu) ,說是之前尼泊爾王朝開的,算是他們的生意。 

早餐完後,沿著回房間的路上拍照,飯店很多的設計都有中國風的古典味,如茶藝,門片造型,還有少林村等中國字,平常不覺得特別,反倒在尼泊爾,覺得珍貴了起來,而且還有一點驕傲的感覺吔,彷彿這是我的國度我的文化在這裡被你們大家喜歡著。

美麗的仙姐 美麗的仙姐 美麗的仙姐       

今天算是正式在尼泊爾玩行程的第一天,在加德滿都逛很多地方,逛了很多的神廟與寶塔,上午在一個大的四眼天神廟附近點了灯,這裡待了一些時間,因為信徒都進了一間小廟空間模拜頂禮之類的,然後隨著仁波切在四眼天神廟繞了三圈。第一次摸所謂的「轉經輪」,查了資料,這是一種修行法器,要順時針撥轉,會帶來功德,而且上方又掛了好多「風馬旗」,旗子上都有經文,仙姐說,這旗在風中吹著,每吹動一次就像訟一次經,有祈福,平安之意。 

仁波切點燈 點燈 點燈

飄揚的風馬旗 團員撥轉經輪 我與又子姐          

午餐後,直接去逛他們的市場,遇到一個像遊街的大神,聽說是祈求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的,頭還要跟這大神的臉頂一下,這兒有很多廟,各種神,皆有不同任務,很多的大小廟都設立在住宅中間,好似台灣的三合院然後中間有一處廟,團員說也類似台灣到處有的土地公廟,但這裡的房子都大約三四層樓,樓戶之間有了穿廊小徑可以到處通,似小洞的路徑很暗約可一二人行走,有些可通行摩托車,對了,這裡人很愛按喇叭,尤其空氣又很糟,因在修路蓋屋等,讓整條路都充滿飛揚塵土,加上悶熱的天氣,又一直叭叭叭的,很不習慣,但開發中國家就是如此吧,聽說尼內戰了二十年,沒有什麼建設,近幾年才在修補,所以到處在整修

大神遊街 拜大神 拜大神      

古蹟真的有夠古的,尼政府大概也沒有什麼經費可以維修,看似都髒髒舊舊的,無論是皇宮或是廟宇,很多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可我想,如不好好保護,任意糟蹋下去,這些所謂的古蹟大概很容易就會毁了吧 

廣場或廟宇都到處有人在走動,或無聊的尼人隨意的躺座,其實不很雅觀,或許這也是特色之一吧,當然小販也到處流竄,乞丐則是定點行乞的多,但小乞丐會到處跟人要錢這天走的很熱也很累,加上第一晚沒有睡好,大家都攤了,才第二天吔,我覺得是最累的一天晚上早早入睡了

漂亮的唐卡 多采的商家 摸轉經輪

皇宮 某廟門 皇宮   

皇宮 千佛塔 黃金廟 

加都某店或住家 某宮的廟 美麗陶彩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er0453 的頭像
    meier0453

    meier的部落格

    meier04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